星期一, 9月 11, 2017

【電影】La gran familia española /我的盛大西班牙婚禮



電影預告/西-英




《La gran familia española(中文直譯: 我的偉大西班牙家庭)》的故事發在在2012年西班牙足球隊在是在南非世界盃的決賽當天,他們家正在舉辦婚禮。 為了一場比賽,整個國家都癱瘓的時候,這個由五個兄弟組成的家庭:阿丹(Antonio de la Torre),本傑明(RobertoÁlamo),迦勒(QuimGutiérrez),丹尼爾(MiquelFernández)和Efraín ,也正將面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場比賽。 不斷的在進攻與防守之間做選擇,他們能贏嗎?或是他們能輸得很有尊嚴嗎?






這部電影在我的「待看」名單中很久了,一直提不起興致來看,因為他的中文片名讓我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又是一部「我的XX婚禮」系列電影吧!?內容大概談得都是種族/宗教之間的衝突與瞭解!?當然......如果這樣解讀這部電影,是錯的!故事內容的確是從婚禮開始,但那只是家人相聚的契機,主要的情節和"婚禮"沒有關係,而是像西語片名《La gran familia española(中文直譯: 我的偉大西班牙家庭)》一樣,是一個大家庭的故事。

有鑑於我真的很愛看西班牙電影,而這類的題材也是我喜歡的內容之一,雖然很老套(因為我看電影不是為了反省自我,只是為了輕鬆一下而已),利用傳統父母與當代小孩之間的差異,營造出「苦中作樂」的生活觀,深刻的表現出西班牙人的樂觀與天真。

老實說,這部電影若不是我相當無聊,大概看不到最後,但....我很慶幸看到了結尾,因為最後導演/編劇才道出宗旨,表明何謂為"偉大"的西班牙家庭!!!!!


*很愛這首配樂- JOSH ROUSE - Do you really want to be in love
(也是西班牙2014年哥雅獎的最佳電影配樂喔~~❤)





愛的台詞

El tiempo es como los quesitos: aunque te guste mucho, si lo guardas, se pone malo. Tienes que comértelo cuando toca
(時間就像這塊小起司一樣,就算你再怎麼喜歡,但若緊緊的捏在手裡,那只會使它融化。你拿到起司時,就必須吃掉才行。)





線上觀看                                                                                                                                

西語無字 : http://www.repelis.tv/3787/pelicula/la-gran-familia-espanola.html

西語中字 :  https://v.qq.com/x/cover/3pl688k0eb0az12.html?ptag=douban.mov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