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11

【發音】母音 (las vocales)

Las vocales son(母音): a- e- i- o- u


母音可構成一個音節,沒有母音,就沒有音節。

強母音 ( Vocal abiertas): a-e-o. 弱母音( vocal cerrada): i-u




想想看,兩個母音在一起,是幾個音節?

Vocales abiertas直譯為"張開嘴巴的母音"(即為強母音) ; Vocales cerradas 直譯為"閉上嘴色的母音"(即為弱母音),因此,強、弱母音母音碰在一起,為一個順音,即一個音節


聽聽看,各母音的組合





i. 母音 :a

猜猜看,哪些母音和母音"a"結會成一個音節呢?

答案是



ii. 母音 :e

猜猜看,哪些母音可和母音"e"結會成一個音節呢?


答案是






iii. 母音 :i

猜猜看,哪些母音可和母音"i"結會成一個音節呢?



答案是






iv. 母音 :o

猜猜看,哪些母音可和母音"o"結會成一個音節呢?


答案是


v. 母音 :u

猜猜看,哪些母音可和母音"u"結會成一個音節呢?



答案是





結論:

i 強母音 ( Vocal abiertas). + 弱母音( vocal cerrada) 可視為一個音節(稱DIPDONGO)

ii 強母音 ( Vocal abiertas). +強母音 ( Vocal abiertas). 視為兩個音節



閱讀延申

⟴歌曲欣賞 Tali y Messiah - Las Vocales(母音)

歌詞

me grita las vocales A 我大喊母音 "啊"
en la cama E quiere estar conmigo 我想和你在一起床上 "ㄟ"
hasta la mañana O 直到清早晨 "歐"
ella me dice Uuuu algo que diga u  向我說"巫"    (X2) 
A E I O U 
 girl se que te gusta when a touch you do  女孩說喜歡我接近你
 o nadie lo hace como yo y nadie me gusta como tu "歐"沒有人像我一樣,沒有人像我這麼喜麼你
 y en la cama nadie como yo te lo da 在床上沒人像我一樣付出
 por eso tu a mi me buscas y no quieres a nadie mas 只要我,不要找別人了。 
 pero que no sea yo quitemonos la ropa 別誤會,我們不要脫衣服 
mor acercate a mi para que de mi cuerpo sientas el calor 只要靠近我,感受身體的熱情
 la bella que me gusta cuando tu esta vestida 我喜歡你穿衣服的漂亮
 pero sin ropa aun eres mas bonita 雖然沒穿更美  
me grita las vocales A 我大喊母音 "啊"
en la cama E quiere estar conmigo 我想和你在一起床上 "ㄟ"
hasta la mañana O 直到清早晨 "歐"
ella me dice Uuuu algo que diga u  向我說"巫"    (X2) 
A E I O U 




 ⟴王鶴巘老師整理 : 西班牙語母音發音pdf

沒有留言: